close

23sf3vb.gif

 

禮拜一早晨加上隔夜雨後的溼冷總是特別昏沈
有沒有哪個你特別喜歡的誰對你說了第一聲早安
還是一如往常被無數延長的鈴聲叫醒?
/

「好累。」你對自己虛弱地喊了喊
在離開被窩前習慣性哆嗦了幾下
鏡子裡的自己比想像中還要困倦
昨天又晚睡了? 亦或是根本徹夜難眠?
/

溼冷的天配上過敏的鼻子總是格外脆弱
而拿不定主意的一天從早餐開始
或許是老樣子,又或許被新推出的組合餐吸引
當你咬下第一口蛋餅,新的一天便開始了
再虛弱,好像也有那麼一點力氣撐到午餐時間。
/

每一個成長前總是伴隨著陣痛
得去適應一個全然陌生的新生活
有點脆弱,但總有找到理由走下去
祝福你一整天美好
  祝你, 每一天都好。
🌺🌺🌺🌺🌺🌺


 

我在高三那年遇見安妮朵拉,

每天面對成堆考卷與複習講義的地獄式輪迴,

起床這件事變得異常困難(尤其冬天),能多賴一分鐘就是一分鐘。

讀到臨界點快崩潰時,便會變得厭世,

厭惡自己,同時開始否定未來,

內心吶喊著「不想長大」,卻又想趕快脫離現在。

當時的日子變得矛盾又毫無動力,

而安妮朵拉的歌詞正巧打進心裡,

逼我面對自己的脆弱,正視自己內心的不甘,

獨自在夜裡默默地流著不知為何而委屈的眼淚。

這件事情其實很詭異,能從一首歌裡獲得的,

肯定不是甚麼猜題百發百中的神力,也不會讓我她媽的考上一流大學,

但這首歌確實讓我獲得了勇氣,我也說不上來是甚麼,

但絕對不是那種考試感作弊的勇氣(威)

硬要具體說的話,應該是「敢作夢的勇氣」,以及「面對自己失敗」的勇氣。

我的歷史一直以來都很爛,爛到谷底那種,

簡答題永遠都只會寫劉銘傳,甲午戰爭,鴉片那種哈哈哈哈,

但我很不服輸,還是會死命讀到三更半夜,

我想這也算是面對自己脆弱的一種。

 

「什麼時刻,我也想一路勇敢的走下去」

這首歌獻給,正在為某件事情努力,有點吃力,或是需要被推一把的你們。

願你們都好

S__12828707.jpg

安妮朵拉-有點脆弱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0pd5u_xdys

S__12730370.jpg

→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到我的臉書跟IG找我玩,我們下次見

S__12828707.jpg

◎每周二、六更新食記

◎每周一三五分享音樂

◎每周四、日彈性發文

但你也知道的凡夫俗子是懶惰的聚合物嘛(威~)

S__12828708.jpg

arrow
arrow

    水豚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